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員林新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二林長清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眼前放著一只黃、黑、紅、綠、粉數色相間的布老虎,這是我在西安旅游時在一位老鄉的鋪子前買的,那鋪子就在驪山腳下。我喜歡這些由老鄉們自己制作、充滿鄉土氣息的手工品。 我來西安的目的,首先是為了去茂陵瞻仰霍去病墓。反復端詳著這只布老虎,我想:是孩子,應該都玩過玩具,曾經躍馬橫刀、千里奔襲、大戰漠北、封狼居胥的霍去病,他在孩提時光里玩過什么樣的玩具呢? 忍不住好奇,我上網查詢布老虎的歷史。一查方知,原來早在2008年,布老虎就被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布老虎從什么時候開始有的已經不可考,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布老虎來自中國先民的虎圖騰。虎圖騰被認為源起華夏人文先祖、三皇之一的伏羲。伏羲存在的年代大致為舊石器時代中晚期。到了約6000多年前的新石器時代,人們便在陶器、石器以及玉器上,刻或畫上類似虎的圖形。在稍后的仰韶文化時期的墓葬中,發現了以蚌殼砌成的龍和虎,它們被放置于墓葬主人的兩旁。資料還顯示,數十年來,在全國各地陸續發現的大量漢朝早期的巖畫中,出現了猛虎撲羊的形象。 華夏先民崇拜虎,做虎、畫虎。西漢可以說是漢民族的少年時期,這個年代,有了虎的巖畫,更有了虎的石雕。一尊蓄勢待發的猛虎石雕,就置于霍去病墓周圍紀念碑式的石雕群中。漢代已經有了絲帛和布,也許,作為對華夏先民虎圖騰的傳承,西漢真的就已經有了布老虎;更也許,中華一代年輕英雄霍去病,在他的孩提時代就曾經玩過布老虎! 霍去病墓旁,排列著各種動物石雕:馬、牛、虎、野豬、怪獸、熊等等。它們個個威風而厚重,結結實實地反映著漢民族少年時代的初心和雄膽。在茂陵博物館,我還看到了多尊西漢陶俑以及陶做的動物,如陶牛。霍去病是個私生子,童年早期在奴婢群中度過。作為婢女的霍去病母親衛少兒,女紅應該不錯,可以為自己的孩子縫制布玩具。除了可能的布老虎玩具外,我推測霍去病孩提時代玩耍的東西中,石頭、陶器乃至弓箭都在其中。這些東西在今天看來,幾乎不能被稱為兒童玩具。但是在兩千多年前,沒有紙,沒有塑料,更沒有電腦一類,孩子們只能玩那些最接近大地的東西:石頭、泥土以及它們的制品。這些制品中的多數,便是和人類的生活息息相關的動物們:天上的鳥,水里的魚,田里和路上的牲口,林中的猛獸。這些“玩具”從小錘煉、塑造了孩子的心性。霍去病在漢匈之戰中橫空出世,追亡逐北,戰無不勝,諸多成因中,也許就有他孩提時候的“玩具”,包括那憨厚而又威風凜凜的布老虎之功。 科技的發展使得時代的跨越呈現巨大的加速度態勢。在我兒時玩的東西中,石子沙包占了很大比重,真正秀氣的玩具寥寥無幾。物以稀為貴,不到特別需要的時候,我也舍不得玩它們。這么看來,我與英雄霍去病之間的距離,竟然似乎還小于我跟新一代孩子們的距離! 不過,我說的也不全對,因為那日,當我向兒子介紹這布老虎的來頭時,他凝視了它許久,告訴我他真喜歡它。一個民族精神的傳承,就像老子說的那樣,天下之至柔馳騁于天下之至堅,千年滴水,塑造著山巖的形象和性格。 我將這只從西安帶回來的布老虎捧在手上,它金黃底色,黑色條紋,耳朵豎起,雙目圓睜,紅色的胡須挺向兩腮。它身軀與四肢一體,古樸及敦實威風的樣子讓我感到一種難言的熟悉和親切,讓我聯想到霍去病墓旁那尊形象厚重而威猛的臥虎。在我眼里,與那些昂貴的玉器相比,這只布老虎是無價的。我和它默默對視,仿佛有靈犀穿越千年,讓我感慨萬千,浮想難斷。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發表心情的文案 一、沒有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也沒有誰一生下來就懂得成長,正是經過了不斷的磨練,我們才學會了成長。 二、一個人想要生活的精彩,內心就得強大,有了強大的內心,你才能坦然地面對生活中的風雨,才能坦然接受別人在你的生命中來了又去。 三、比失去你更令我死心的是,你都沒有為了跟我在一起而努力過。 四、人永遠不知道,誰哪次不經意的跟你說了再見之后,就真的不會再見了。 五、打磨自己的過程很疼,但最終能塑造一個更好的自己。 六、所有人和事,自己問心無愧就好,不是你的也別強求,反正離去的,都是風景,留下的,才是人生。 七、總有一天,我會丟下我所有的疲倦和理想,帶著我的相機和電腦,遠離繁華,走向空曠。 八、在這個世界上,人總是違背著自己的意愿,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過著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九、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后各自向前,各自修行。 十、過了今晚,往事就此不提,夜還很長,余生也是,需要留點力氣重新等待,等等后來的人。 十一、不管你經歷多痛的事情,到最后都會漸漸遺忘。沒有什么能敵得過時光。 十二、對一個人最好的就是放下,無論再想念也不會去打擾,終有一天你會知道,失去比擁有更踏實。 十三、你曾是我平淡生活里的來日方長,最后猝不及防的成為了大夢一場。 十四、每個人的一生都會遇到一場措手不及的大雨,若你深陷雨中,愿有人為你撐傘,如果沒有,也愿你有聽雨的心情。 十五、長大了,總有那么一兩次機會,你會為了喜歡的人跑一跑,因為如果是對的人的話,走路真的來不及。 十六、哪有什么天長地久,緣分這東西說散就散。有的人說走就走,一走就永別。一個轉身,就各自南北。 十七、你不曾真的離去,你始終在我心里,忘了痛或許可以,忘了你卻太不容易。 十八、現實中的我們,頹廢,一無所處;到了童話里,我們穿上漂亮的衣服,臉上洋溢著幸福的笑容,和那個她盡情暢游。 十九、人犯錯誤,多半是在該用真情時太過動腦筋,而在該用腦筋時又太感情用事。 二十、你沒挽留,我沒回頭,如此余生各自安好;也沒有誰不好,真的只是時間不湊巧。 喚醒你斗志的心情文案 一、堅強,不是面對悲傷不流一滴淚,而是擦干眼淚后微笑著面對以后的生活。 二、真正的堅韌,應該是哭的時候要徹底,笑的時候要開懷,說的時候要淋漓盡致,做的時候不要猶豫。 三、你現在的生活也許不是你想要的,但絕對是你自找的。 四、最好的時光是自習課上,你在看書,我在看你,不同內容,卻一樣用心。 五、最傷心的不是等待,是被騙;最難聽的不是臟話,是謊言。 六、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輩子;有些人,一轉身,就成了永遠。 七、不要怪自己太重感情,你只是太沒出息,所以才連個不愛你的人都放不下。 八、有的東西要努力爭取,有時候也不能強求,要盡最大的努力,不必期待最好的結果。 九、成年人之間,我一旦不信任你,你后續再做多少補救,我都認為你仍然在玩套路。 十、除了你自己,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故事里有過多少快樂或傷悲,因為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感覺。 十一、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美的日子;適合自己的活法,就是最好的活法。 十二、到了一定年齡,必須扔掉四樣東西:沒意義的酒局,不愛你的人,看不起你的親戚,虛情假意的朋友。 十三、曾經的我,開口閉口都是你,現在的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敢提及你。 十四、后來聽到很多人提起你的消息,我的手指再也沒有抓緊,也沒有皺眉。 十五、有些事,錯過了,就是一生;有些人,一回身,就成了永久。 十六、除了娶你和轉賬,說喜歡你和想念你都是假的,噓寒問暖不如打筆巨款。 十七、沒有人會為了你的未來買單,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爛在社會最底層的泥淖里,這就是生活。 十八、心疼那個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眼淚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自己。 十九、有時候,被別人傷害,嘴上講沒事,其實心里難過的要死。 二十、你曾是我平淡生活里的來日方長,最后猝不及防的成為了大夢一場。 經典正能量的心情文案 一、與其擔心未來,不如努力現在。成功的路上,只有奮斗才能給你最大的安全感。 二、能夠拯救你的,只能是你自己,不必糾結于外界的評判,不必掉進他人的眼神 三、你期待什么,什么就會離你越遠;你執著誰,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 四、尊嚴這個東西,其實是和欲望成反比的,你想得到一個東西,就會變得低三下四 五、及時止損很重要,有些東西你已經失去了,如果不能挽回,你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要失去更多。 六、多一些珍惜,感情更長久;學得會換位,相處才快樂! 七、不要以靈魂知己的名義,去等不該等的人,去蹉跎不該蹉跎的青春。 八、每個人都有自己鮮明的主張和個性,不要試圖去改變他人,同樣,也不要被他人所改變。 九、你笑得沒心沒肺,沒人知道你哭起來只能無聲落淚。你必須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 十、沒有收拾殘局的能力,就別放縱善變的情緒。本事不大,脾氣就不要太大,否則你會很麻煩。 十一、如果不能將假話說的像真話那樣,干脆就別說。 十二、不想認命,就去拼命,我始終相信,付出就會有收獲 十三、你可以嘲笑我年少輕狂,我會告訴你什么叫勝者為王。 十四、每一個優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時光。那一段時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 十五、別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而使自己活得畏手畏腳 十六、沒有結局的感情,總要結束;不能擁有的人,總會忘記。 十七、真正了解你的,是當別人都對你的笑信以為真的時候,看得見你眼里痛的人。 十八、與其熱鬧著引人奪目,步步緊逼,不如趨向做一個人群之中真實自然的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員林長新冠嗅味覺失靈
鹿港長新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員林長新冠嗜睡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tf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